高飞: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长白山生态安全万无一失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719617
高飞: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长白山生态安全万无一失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719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高飞: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长白山生态安全万无一失

2023-05-05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AI8I1690(1).jpg

  4月29日,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到长白山保护区调研生态保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在森防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全力保障长白山生态安全万无一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参加调研。

  高飞先后来到长白山保护区信息化管理指挥中心、白河保护站、池北区森林消防二大队和头道保护站,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生态保护和森林防灭火一线的干部职工,对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高飞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开展好生态保护、森林防灭火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高飞强调,近期长白山地区大风天气多发,节日期间旅游人员增多,带来一定的森防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工作,要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严格执行防火检查、巡山护林制度,细化实化应急预案,加强实战应急演练,用足用好装备物资,不断完善和优化“技防+人防”防控体系,织密织牢森林火灾防控的安全网,下好“先手棋”、防患于未“燃”,坚决打赢长白山保护区春季森林防灭火保卫战。

  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应急局、自然保护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