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和工商联开展“联合下企业 快速解难题”走访调研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719618
长白山税务局和工商联开展“联合下企业 快速解难题”走访调研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7196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税务局和工商联开展“联合下企业 快速解难题”走访调研活动

2023-05-05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迅速落实全省税务系统“三个三”调查研究工作部署,结合“联合下企业 快速解难题”走访调研活动安排,近日,长白山税务局、长白山工商联相关部门同志组成调研组,共同开展“联合下企业 快速解难题”走访调研活动,认真收集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激发民营企业活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赋能添力。

  在长白天地度假酒店,调研组实地了解了企业的基础设施和运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讲解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奉献社会表示赞赏,并诚恳征询企业对税务部门在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办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长白天地度假酒店总经理刘兆阳表示,税务部门和工商联主动上门调研,给予企业更多的政策扶持和运营建议,助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也更加鼓舞自己在做好企业发展的同时,履行好安图县政协委员、工商联常委的光荣责任,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和行业协会为长白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吉林长白山文旅投资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省级商业步行街——长白万巷商业步行街试点项目,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企业特色与发展优势,对企业提出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政策问题和培训需求,给予解答和合理化建议。向企业宣传残疾人就业和退役军人安置等应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

  对于企业下一步拓展规划,长白山统战部、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工商联和税务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招商推介、文化宣传、师资培训等多方面持续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着眼于大长白山区域一体化发展,力促“两山”企业间交流合作、创新发展,倾力打造长白山旅游文化品牌。

  调研座谈中,税务业务骨干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帮助企业解疑答惑7条,征集意见建议2条。现场与企业建立联络员直通机制,针对纳税人关注度高、咨询集中的热点问题,由联络员一对一与企业联通直办、快速响应。

  长白山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联合调研的根本目的是掌握第一手材料,了解企业根本诉求,帮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获得更多支持和更多资源,进一步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更大更快发展。长白山税务局、工商联将持续发挥“税商联动”机制的作用,坚持助企纾困,持续完善各项服务举措,激发民营企业活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商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高建华 曹宇 图片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