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长白山冰雪马拉松赛圆满收官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723277
第三届长白山冰雪马拉松赛圆满收官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3723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第三届长白山冰雪马拉松赛圆满收官

2023-05-15 16: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4日,由长白山旅游文体局和长白山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长白山势佳体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的2023第三届长白山冰雪马拉松赛在长白山西景区鸣枪开赛。赛事以“朝圣天池,冰雪之路,雪马长白,负氧圣地”为主题,以长白春雪漫长雪期的独特魅力,吸引全国各地选手以及冰雪爱好者们纷至沓来。本次赛事设置全程组37公里个人赛和5公里群众健身跑,伴随着开赛汽笛的鸣响,1200余名参赛选手从长白山西景区山门出发,赛道全程将长白山景区不同景色串珠成链,翻山越岭,沿野雪乐园向山而跑,移步换景,充分体验长白林海雪地马拉松的乐趣。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东的杨笑天以2小时58分37秒的成绩问鼎冠军,黑龙江选手庞凤桐以3小时43分3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据了解,该项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在马拉松圈内影响重大,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运行,在节省财政资金的同时,把长白山独特的体育旅游资源宣传出去,吸引更多游客和体育旅游爱好者参与进来,延长产业链条,不断增加游客的二次消费,拉动长白山区域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图片来源: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