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开展“2023清风行动”联合执法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727464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开展“2023清风行动”联合执法 要闻-长白山站 金作超 3727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开展“2023清风行动”联合执法

2023-05-24 16: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5月24日,长白山规划资源局联合宣传部、旅游文体局、交通局、农业水利局、应急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自然保护管理中心等单位开展2023清风行动联合执法。

  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前往长白山天地酒店、在之禾酒店、东沃酒店及万福源超市,对超市、餐厅内的售卖的食材进行严格把关,对其储存和加工环境进行细致检查;对土特产品进行渠道溯源,验证其合法性;了解每个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环节,确保没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同时为业户们发放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旨在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防止非法活动的发生,同时加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通过检查,执法队员发现大部分经营者对于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法规有较高的认识,能够积极采取措施杜绝滥食野生动物的行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