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校园 健康成长丨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进校园开展禁毒教育宣传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02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毒校园 健康成长丨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进校园开展禁毒教育宣传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02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无毒校园 健康成长丨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进校园开展禁毒教育宣传

2021-06-28 10: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毒品到底是什么?”“常见的毒品有哪些?”“如何远离毒品的诱惑?”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天池边境检查站民警走进池北区一小,组织开展禁毒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在校园内搭建展板、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等形式进行禁毒宣传,趣味醒目的展板和海报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纷纷在展板和海报前聚集。“你们知道毒品有什么危害吗?”“陌生人送你跳跳糖、果冻、饼干该怎么做?”民警在现场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小游戏,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地回答民警的问题。

  课堂上,天池边境检查站民警周志民结合小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认知能力,精心准备课件,通过讲解和视频展示的方式,从毒品的起源到国际禁毒日的由来讲起,从对健康与疾病入手,将毒品的危害、吸毒的原因以及毒品的伪装等,深入浅出地讲给学生们,带领学生们一起认清毒品的本质。

  民警提醒学生们面对毒品要坚决说“不”,永远不要尝试第一口,谨慎交友,远离公共娱乐场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之后还举行了“禁绝毒品 从我做起”宣誓仪式、“禁毒宣传进校园签名活动”等,学子们纷纷表示将珍爱青春,坚决不贩毒、吸毒,坚决将毒品抵制到底,勤奋学习,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站长于冰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把禁毒教育融入到教学授课中,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紧抓不懈,不断增强学生们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纯净的社会成长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更加直观清楚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加深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王春阳 王圣超 图片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