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28168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281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2024-03-08 11:3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长白山司法局“天池和”志愿服务队围绕长白山管委会营商环境、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了系列活动,为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贡献法治力量。

  法律宣传进集市 为群众服务零距离 

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服务先锋,长白山司法局组织“天池和”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池北区市集,开展“法律义诊”和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律师就社区居民遇到的邻里纠纷、侵权纠纷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并给出专业的意见。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免费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并以聊天互动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理性维权,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法治阳光的溫暖。

  普法讲座进社区 为社工服务促和谐

 长白山司法局“天池和”志愿服务队与池北区妇联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妇女权益普法知识讲座。法律援助值班律师为社区工作者介绍法律援助受理范围、申请程序、法律服务形式等,并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了《民法典》中与女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活动中还邀请了白河法院立案庭的同志向大家介绍立案程序、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规定,使参会的社区工作者提升了法律意识及法律应用水平,为推进社区法治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法律问诊进企业 为职工服务助发展

 长白山司法局“天池和”志愿服务队走进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通过咨询互动、法律讲座、发放宣传品等方式,针对企业职工劳动保护、生育保护、维护妇女平等就业和女职工合法权益等案例进行交流互动,鼓励职工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企业管理者和企业员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张衍宇

  长白山司法局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