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做好2024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亚洲杯巡回赛保障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29070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做好2024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亚洲杯巡回赛保障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29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做好2024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亚洲杯巡回赛保障工作

2024-03-11 18:5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日,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长白山管委会等共同承办的2024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亚洲杯巡回赛在长白山和平滑雪场举行。

  长白山,这座以壮丽雪景和丰富自然资源闻名的山脉,在冬季更是成为了冰雪运动的热门地点。2024年国际雪联亚洲杯系列赛事的举办,更是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本次比赛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首次承办国际竞技比赛,对推动长白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长白山事业国际化有重要意义。然而,这也意味着消防救援任务变得更加艰巨。

  本次赛事为期15天,来自中国、日本等亚洲多国的选手参加比赛。2024年国际雪联亚洲杯系列赛事期间,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百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全员上阵。他们在寒冷的气候条件下,以顽强的意志和高度的专业素养,展现了出色的应急救援能力。

  为了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和游客的安全,长白山消防支队近百余名消防救援人员上阵,他们分布在各个关键点位,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紧急情况。无论是火灾、抢险还是其他突发事件,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进行有效的救援。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与赛事组委会、医疗机构建立了紧密的联动机制,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得到医疗支援。他们还共同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进行了充分的预估和准备,确保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最有效的应对。

  坚守在这里的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一线执勤队伍现场负责人指导员刘毅成介绍,负责主要执勤任务的北景区消防救援站积极与赛事现场组委会沟通协作,提前了解赛事安排和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制定了详细的救援预案,进行了多次的实战救援演练,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准确地完成救援任务。

  “我们主要对现场救援、伤情处置、伤员运送等应急救援方面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一级消防士张旭明说。

  为了加强现场监控和保卫工作,消防救援部门把前置人员分为2组共8人每天按时到赛事场地开展前置安保事宜,根据现场实际安排弹性分为4个点,他们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安保措施,确保每个区域都得到了有效的监控和保护。

  在每天执勤结束后,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的所有参与执勤人员总结当天的安保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研究解决措施。同时,每五天他们会开展一次阶段性的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保卫赛事安全进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孙鑫瑶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