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拉开第33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36034
长白山税务局拉开第33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8360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税务局拉开第33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2024-04-03 14: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4年4月,全国迎来了第33个税收宣传月。3月2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携手长白山工商联、长白山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关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了一场以“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为核心主题的宣传活动,这场启动仪式标志着2024年税收宣传月正式拉开序幕。 

  多部门联合在池北区主要繁华路段搭建咨询台,税务干部发放各类宣传册、解读税收政策、进行咨询辅导,解答了办税缴费常见的热点问题,重点宣传了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发票热点问题、《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办法》等内容,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点赞。海关的工作人员解读了海关相关法规,重点对“异宠”、禁止进出境物品等进行了讲解。针对消防安全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商家和过往的居民普及了电动车火灾的危害、火灾逃生方法等,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长白山税务局、长白山工商联以及长白山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税商联动活动,邀请辖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化身“体验监督员”,对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社保费业务等各项业务进行了办理体验。在实际操作中,对于“体验监督员”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税务干部进行了精准细致的解答。“体验监督员”从第三方视角评价了税务部门的服务,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体验+监督”的形式提升全区税务系统税费服务水平。

  活动当天,长白山税务局通过门户网站、“长白山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渠道发布税收宣传月相关信息,税务干部在办税服务厅、广场商圈等场所,利用张贴宣传海报、投放电子宣传图册等形式进行全面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长税帮”税费服务小组深度走访辖区商户,为经营主体送上量身打造的优惠“大礼包”,结合经营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一对一精准辅导,收集关于政策落实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激发地区经营主体活力。

  下一步,长白山税务局将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月的各项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困难,让税收优惠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促进纳税服务和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郑涵予

  通讯员 王延惠

  长白山税务局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